Joomla!安装模块提示“JFolder::create: 无法创建目录 警告:移动文件时失败

Joomla!安装模块提示“JFolder::create: 无法创建目录 警告:移动文件时失败

在安装模块或者其他插件、模板的时候出现以下提示:

程序代码:

“JFolder::create: 无法创建目录

警告:移动文件时失败

我发现大部分人出现这个问题都是在把网站转移到新的服务器出现的。可以检查下帮助-系统信息-目录属性,看看logs和tmp目录是否可写,对应于“日志目录 ($log_path)” 和“临时目录 ($tmp_path)”。如果处于不可写状态,需要做以下2步:

1.确保目录可写

2.打开configuration.php文件,看看以下两行

程序代码:

var $log_path = ”;

var $tmp_path = ”;

是否仍是你旧空间的路径,如果是,就改成新空间的路径吧,然后问题就解决了。

如果你的空间不由你直接管理,怎么查看路径呢?其实看帮助-系统信息-目录属性就知道了,根据已有的其他目录的路径,可以推测你的logs和tmp目录的路径的,把正确的路径写到配置文件去,记得路径分隔符用双斜杠(针对windows情况,linux自行研究下吧)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blog.wsisp.com/633 | 网硕互联团队博客

报歉!评论已关闭.